close

我還真的蠻不想寫這個題材的

落落長ㄚ~~~~

我從20歲才算開始保養...也就是開始去給人作臉

20歲以前該長的痘痘一顆也沒少過~

20歲之後就保持著至少一個月做臉一次....

做臉的程序大多是

卸妝→按摩→蒸臉→去角質→清粉刺→抹精華液→敷面膜(泥膜)

 

直到我後來自己去當了美容師..蔡燕萍女士也是這樣教導。(真幸運一開始就走對方向)

但是,不要以為一個月做臉一次就好了喔~~

一開始我每天早晚都要花20分鐘抹保養品~

聽起還好像要抹很多罐~~錯了!!!並不多~但是每一道都要按摩到吸收..不是隨便塗上去就好~~

 

基本的保養程序

晚上:卸妝(2次)→洗臉→保濕化妝水→精華液→眼霜→乳液→乳霜。

 

早上:洗臉→洗臉→保濕化妝水→精華液→眼霜(有時候看乾燥狀況)→乳液→乳霜(太熱會省略..但是乳液就會加量)→隔離霜→防曬霜

 

其實保養品真的不用太多也不用太貴..現在已經有很多很多可以讓你選擇所需

只是每一道程序都要有點認真~

 

有幾個我自認為是重點

1.我很久很久都沒抹粉底了....粉底在怎麼薄透還是有一層..而且卸妝卸不乾淨..真的很容易長粉刺長痘

  如果膚色還不夠均勻建議用遮瑕霜代替(但也不要給我整臉塗)

2.一定要抹隔離霜:隔離霜不只是隔離彩妝還隔離了環境妝,何謂環境妝?就是髒空氣、廢氣...

3.防曬:死都不可以少~~為何??不用我多作解釋。

  防曬霜的係數就是SPF1可以抵擋約10分鐘的日曬,讓肌膚不會曬傷(但是不代表不會曬黑跟曬紅)..

  我夏天都擦SPF50的啦~另外~我推薦物理性防曬~物理性防曬的功效~你們可以上估狗大神查查...

  簡單說:物理性防曬是利用粉末隔離/反射紫外線,物理性不會被肌膚吸收,一旦遇水就要補擦~

  因為不會被肌膚吸收所以對肌膚不會造成負擔..只要卸妝卸乾淨就好啦~~

4.面膜:很多人會用布膜~但是我還是推薦泥膜~因為泥膜是整個包覆阻絕外在的環境..

  泥膜敷了皮膚會慢慢增溫,毛細孔打開~髒東西浮出被泥膜吸收..洗掉泥膜也清洗掉髒東西~

  泥膜中的養分也會因為毛細孔張開而被吸收~多好

 

好啦~我累了~寫到這裡....買任何保養品都可以估狗別人的使用心得~現在都很方便

哪像我20歲的時候..真的把自己當神農氏一樣嘗百草.....

有問題再問我或是估狗也可以喔~~

 

我想單獨推薦【泥膜】

真的泥膜的吸附髒汙能力比較好..保濕能力也比布面膜強很多~~

真的泥膜敷多了...我的粉刺一直都只有細細的一條..所以毛孔不會被撐大...

泥膜敷在臉上..尤其是夏天會比較熱...但是"熱"剛好可以讓你的毛細孔張開...讓毛孔裡的油脂流出來阿~~

除了泥膜...我也一直在找適合的"晚安面膜"..也就是俗稱的"凍膜"...

結果因緣際會下...讓我找到2款..便宜又大碗..CP值算中上的優質好物

清潔用的泥膜-淨白蔬菜水果面膜

一層綠一層紅..真是有夠俗.....

這款沒甚麼香味..就土土的味道...只是他的設計有點不良..分上下很奇怪...

那不就好像一次只能敷一種的感覺..所以我都拿面膜棒攪一攪...弄成大便色敷在臉上..

清潔效果不錯..而且可以溫和的去角質..敷完臉會嫩嫩的...我覺得男生也很適合用!!

另一個凍膜很猛..因為是人蔘味....哈哈

人蔘水晶面膜

真的有淡淡的人蔘味...連續敷三天..臉色真的有變亮喔~~我也要準備再買第二罐了!!

這款阿..你洗完臉拍點化妝水再用一小陀敷在臉上稍微按摩全臉後再敷上厚厚的一層...可以敷個30-40分鐘再洗掉...

記得~這兩款面膜都要敷一定的厚度...清洗的時候有點麻煩..我都用洗臉海棉洗....

洗完之後在上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冬天就在上個霜...就OK啦~~...300ml....你猜多少錢

打完折才各400元以內阿~~~~~~~~~好划算啊!!!

***********去哪買??

http://butyshop.com/

常常打折喔~~年中慶會打到55折耶~~...

arrow
arrow

    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